養兒防老?

2010052222:58
在現今的社會   只是一句遙遠的口號

身邊的人要我生老二
可是我沒有衝動  也說服老爺不生
我沒辦法想像  為了老二  我可能再次失去工作
夫妻為了經濟再次惡言相向  老大原有的資源縮減 
一切都是因為老二   也許我的想法是悲觀的
可是因為景氣還有現代風氣的關係   我不得不多想

ㄚ嬤有五個兒子一個女兒   可是就在他正需要兒女照顧的時候
沒人挺身而出   而說要送他去養老院
最後卻是一個未進門的小叔同居人跳出來願意照顧他
我心裡是感動和尊敬的  
每每去探望阿嬤時看到  他老人家無依的眼神 
消瘦的臉頰  穿著鐵衣的身軀   我的心裡會有好多好多的想法
我要阿嬤別想太多  等身體好了  來跟我一起住


娘家姐妹總是說我太寵陳少   我不覺得呀
妹說我以後會跟我婆婆一樣
其實跟我婆婆一樣也不錯啊
至少我的孩子是願意回來和我親近的

我跟陳老說  我們把自己的身體照顧好
我們有房子  一定要有點積蓄  夫妻互相扶持
孩子有孩子的世界   我們只希望他假日能回來看看我們
其他的我都不奢望  我不奢望他賺大錢給我  買豪宅接我們一起住
就這樣安安份份的的過一輩子  不是也很好嗎
至少目前我是這樣想的